【湘北女校】笔墨热血来战“疫”忧乐少年家国情
来源:湘北女校   2020-03-17 15:46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3月16日,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18幅学生创作的美术作品入选由全国青少年美术专业大赛组委会、岳阳市美育美术馆主办,中国美术学出版社少年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在线支持,岳阳市多家艺术培训学校协办的“童绘战疫,共筑爱心”优秀美术作品线上展厅第五期,并刊登在“岳阳市美育美术馆公众号”上。

在战“疫”延迟开学的等待中,学校及时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征集抗击疫情征文作品和美术作品活动,号召人人参与文化战“役”,用征文激励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奏响战“疫”最强音;拿起手中的画笔,用色彩去抚慰万千心灵,传播战“疫”正能量,记录生命保卫战中的勇士,讴歌时代的英雄,为战胜这场严峻的“疫情”,传递大美女校和青春学生的忧乐情怀、家国情怀。

在“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征文活动中,全校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线参加,教师在线指导,班主任老师精选优秀作品推送,学校教务处组织语文老师进行在线评审,在由各班级推送的300余篇征文中,评出了一等奖17篇,二等奖26篇,三等奖30篇,共73篇优秀征文作品。

在以“画笔热血战疫情,春暖忧乐少年心”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征集中,收到各班级推选的作品280多幅,毕业的学姐还热情参与,送来多幅精美的创作。这些学生所学并非美术专业,她们凭借在校学习的美术基础知识和学校社团的培训,拿起手中的画笔,用心描绘,用情刻画,所绘中国画、版画、水彩、粉画、黑白画、手工画、设计等,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感情饱满。学校彭娅伦、方健宣、王燕妮、叶云、向思阳等美术专业“大咖”老师,逐一对每一件美术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了一等奖作品9幅,二等奖15幅,三等奖28幅,共52幅优秀作品,并在学校QQ工作群发出喜报,以资鼓励。

这些作品用稚嫩的艺术笔墨描绘了战“疫”勇士的高大形象,赞美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画面,用色彩表达众志成城、战“疫”必胜的信念,抒发了学校青年学生的家国之情,忧乐之心。

满眼不堪三月喜,举头已觉千山绿。随着湖南省住院确诊病例清零日的远去,疫情即将烟消云散,最长“寒假”即将余额不足,湘北女校正在全方位备战校内防疫工作,超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并在线给同学们加油鼓劲:鼓励同学们继续坚持线上学习,参与线上德育活动,收拾好心情,积蓄好能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重返繁华似锦,温馨怡人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