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旭日小学】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岳阳楼区旭日小学   2020-07-01 16:41
浏览量:1 | | | |

6月30日下午,旭日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来到郭亮纪念馆,开展“了解烈士事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郭亮,1901年出生于湖南长沙,1920年考入湖南第一师范,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主要从事工人运动,1928年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在郭亮纪念馆,全体党员静静地立在图片展板前,听郭亮社区的志愿解说员深情讲解郭亮烈士的革命生平与英勇事迹。在一张张模糊发黄的图片里,在一行行说明文字中,大家都被郭亮烈士对革命的坚定意志,对党的不二衷心所感染,感慨烈士的永恒光芒,心灵受到深刻的红色洗礼。

参观完展览,全体党员聚集在党旗下,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在党旗下宣读誓词,我觉得还是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特别是在参观完郭亮烈士图片展后,重温入党誓词,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要像烈士那样,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教育教学本职工作。”年轻党员黎曼在活动后这样说,其他党员也都认为经过这次的红色基因洗礼,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大家都表示,今后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忘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聆听革命烈士事迹

                                              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教师在郭亮纪念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