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屈原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东方红小学徐辉谭海燕   2020-07-02 10:09
浏览量:1 | | | |

传承屈原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

---------东方红小学“七一”党员退休教师活动纪实

徐辉    谭海燕

6月28日,东方红红小学党总支组织党员退休教师参观屈原故里。

走进汨罗屈子文化园,学校党总支书记徐辉和工会主席李坚坚,首先代表学校对党员退休教师们在新冠肺炎抗疫期间,主动响应号召,积极捐款表示感谢,并给退休党员教师们颁发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大红色的“捐款收据”,党员退休老师们收证书特别的开心。每一张证书就是一份份浓浓的爱国之心,这份爱国之心必将伴随这张证书永存。

DSC_7814


在参观屈原故里-屈子祠时,党员退休教师们认真观看了“屈原生平事迹展览”及屈原铜像、碑廊等,大家被屈原忧国忧民的情怀所感动。活动中,徐辉书记介绍到:中华民族为什么会用一个节日来纪念屈原先生,并将这一传统保持两千多年呢?是屈原先生以民为本的主张,独开先河的文采,勇于探索的精神,更是他清正高洁的品行,心忧家国的情怀。 屈原先生在政治上心牵百姓,主张治国以民为本;在文学上开创辞赋先河,留下了灿烂优美的诗章;最为重要的是,他矢志不渝,勇于担当,以身报国,更是引导华夏人民建立了“国之兴亡,我之责任”的社会价值观,这种对国家和民族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继而发展成为了当今社会及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观之一“爱国”。

DSC_7832


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激发了老党员教师们的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党的生日,学校每年都会组织退休老党员开展红色基地学习的教育活动,心理暖暖的。虽然退休了,但大家表示仍然要坚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跟党走”;要积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新时代老人;在推进东方红小学发展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为学校工作的发展献计献策、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