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爱心义举 圆梦学子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0-09-14 10:10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李四龙)“谢谢卢叔叔,是您的慷慨解囊,给我送来助学金,让我能够安心地坐在教室里好好学习。请您放心,我一定勤奋学习,积极上进,长大后像您一样做一个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人。”这是岳阳县中洲乡中心学校平困学生周灿虎一席感恩的话语。9月11日,富有爱心的岳阳县中洲乡三江村村民卢海兵先生慷慨解囊,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周灿虎资助2000元生活费。

一颗爱心点燃一份希望,一份温暖宛如一日朝阳,一个善举改变一生航向。贫困学生周灿虎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他的父亲残疾,母亲体弱多病,没有劳动能力,姐姐上学的生活费也是靠村组和亲戚资助的,整个家庭根本没有收入来源,家庭经济条件非常困难。周灿虎就读中洲乡中心学校九年级1801班,他性格乐观开朗,乐于助人,懂得感恩,成绩优异,稳居年级前30名。当爱心人士卢海兵了解到周灿虎家庭情况后,他二话不说,前往周灿虎家中看望其父母,并送去大米、植物油等爱心物资。随后又赶到学校,拿出2000元助学金,送到孩子手中,并鼓励周灿虎不要被困难压倒,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不辜负家人的期望,做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并当面承诺,他会一直关注和资助到高中、大学毕业。受到资助的周灿虎同学流下了滚烫的泪水,他感到无比的幸福。这种人间大爱,彰显的是情怀,体现对社会的价值和担当。卢先生爱心善举,令全校师生为之动容。

“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能接受教育,能安心读书,一个家庭就有了希望。我作为中洲乡的一份子,只是尽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帮助这些困难家庭的孩子。”卢海兵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一起帮助这些努力向上的贫困孩子,托举贫困家庭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