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六校齐聚共研讨 专家讲座展风流
来源: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   2020-09-15 09:26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刘绍文)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在今年的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中,13科中有11科进入华容县优秀行列。为了提高侨联环城学校校联体成员学校的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新教师的业务能力,9月11日,2020年下学期侨联环城学校校联体活动拉开帷幕,三封、治河、鲇市、万庾、团州五校骨干教师齐聚侨联环城学校,六校教师共同开展2020下学期校联体教学教研活动,共同提升成员学校之间的教学质量,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侨联环城学校精心准备,制定了详细方案,安排了教学示范课、评课研讨、专家讲座三个环节。在教学示范课环节,侨联环城学校安排骨干教师,上了语文、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堂公开示范课,参与听课老师达80多人次。在评课研讨环节,各校老师相互交流心得,提出教学中的困惑,解决教学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很多老师觉得存在心中很久的一些疙瘩终于解开了。三封中学老化学教师熬为民说:“侨联学校老师教学水平非常高,我们交流中解决了教学中的一些困惑,对我们帮助非常大,这次校联体教学研讨活动真的办得好。”

在专家讲座环节,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基教股副股长田志刚针对刚毕业新教师作了“从教认知”专题讲座,田志刚谈了个人从教经历,从通读教材、通读课程标准、较强教学研究、教学实践过程要注意的问题几个方面对新教师进行培训,循循善诱,娓娓道来,使新教师如沫春风,感触很深。实习教师刘卫老师说:“听了专家的讲座,我更加坚定了从教的信念,也学到了很多在大学学不到的知识,收获很大。感谢侨联学校组织的这次校联体活动安排了这堂专家讲座。”

校联体是华容县教体局为解决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而组织成立的,侨联环城学校校联体每学期都组织教学交流活动,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发展,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