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来源:临湘市教育体育局   2020-09-15 15:34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磊 )“同学们,要加强自制力,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抵制网吧的诱惑,远离不良信息……”9月15日,临湘市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该市第三中学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临湘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团市委等部门共同举办。

活动中,各班分别进行了一堂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课,老师通过例举网络安全诈骗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网络欺凌、个人信息保护、预防网络金融诈骗等网络安全常识和预防网络诈骗方法,引导广大学生明辨是非、“绿色”上网、安全上网,争做文明上网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各学校还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展板、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的宣教媒介,推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将网络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积极参与维护网络安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据了解,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临湘市教体局成立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各学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结合学生认知特点和家校实际,认真做好“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组织网络安全主题教育、开展网络安全互动活动、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进行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打造一批网络安全示范点”等六个方面工作,重点整治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网络社交行为、低俗有害信息和沉迷网络游戏等问题,着力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建立健全长效保护机制,形成家校社工作合力,提升网络安全教育管理水平和师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构建全市教体系统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