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纸学校】消防进校园,安全在我心
来源:岳阳市岳纸学校   2020-09-16 14:21
浏览量:1 | | | |

为了使我校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命安全,岳纸学校于9月14日在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一次“应急消防安全演练”实施方案,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9月14日下午3:30,警铃一响,学生们迅速从楼梯通道口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手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从楼梯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保证在楼内学生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学生们逃生到操场之后,就会找到相应的队伍排成方队。

本次消防安全疏散可以说是在学校领导认真组织下,是一次必要的、成功的全校师生安全疏散演习。这次演练活动,安排周密,全校师生高度重视,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认真负责,确保活动万无一失。通过演习,使大家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疏散学生;如何自救和逃生。演习中,学校老师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演练,使大家在实战中得到锻练,取得经验,达到重视安全、防火工作。

讲座中,教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教官还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对假设发现火灾该如何报警和如何逃生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大家充分掌握了预防火灾的基本方法、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更深层次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为深化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