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板桥学校举行“敬规则善陪伴”主题新生家长会
来源:岳阳楼区政府网   2020-09-18 12:00
浏览量:1 | | | |

 

一年级,新的旅程,新的希望!为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帮助家长们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凝聚家校合力,9月16日晚上,花板桥学校成功举行了“敬规则,善陪伴”主题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进入一年级,孩子们面临环境的变化、作息时间的变化、学习活动的变化、家长要求的变化,家长首先要帮助孩子适应小学生活,培养他们的独立自主意识。”岳阳楼区家校共育名师工作室名师、五里小学副校长李庆波以《一年级,我们准备好了吗?》为题,与年轻的爸爸妈妈倾情分享家庭教育经验。他从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入手,告诉家长们一定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与孩子们建立心理认同,用行动给孩子支持,重视他们的自我体验和教育,让他们明白责任担当,明白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小学会自主交往、自主学习、自理学习、自我决定。

家长会井然有序地进行,家长们通过班班通设备认真倾听讲座,积极与老师互动。家长会结束后,很多家长还继续和老师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不仅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更重要的是知道了进入小学以后要合理的陪伴孩子,引导教育孩子们遵守各项规则……”279班家长李先生表示,“我们将努力与师携手,成为学校教育的盟友与合伙人。”(花板桥学校 任霞 郭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