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幼儿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临湘市第四中学   2020-09-21 16:1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磊)“幼儿意外伤害时有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正确处理突发情况,避免造成幼儿的二次伤害……”9月19日,临湘市人民医院的专家受邀,为该市蓓蕾幼儿园全体师生及家长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儿童疾病预防和急救知识讲座。

在讲座现场,临湘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刘佳结合具体事例,采用理论与模拟示范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幼儿秋季卫生保健及疾病预防、儿童长高的“秘密”、正确认识小儿热性惊厥、异物窒息的处理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现象,详尽介绍了相应的急救方法及预防措施,并且现场手把手教学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的正确操作方法和动作要领。与此同时,还向老师们宣传了幼儿怎样合理饮食、健康饮水等方面知识,确保孩子们在幼儿园安全、健康成长。讲座深入浅出、简练易懂、科学实用,深受全体师生及家长的欢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临湘市人民医院开展“平安临湘”创建、加强家校联动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老师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以及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为他们能够科学有效地处理幼儿突发事件提供技能支持,全力为孩子们能够拥有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