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姜源学校】“快乐益家”汇爱结“源”
来源: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   2020-09-23 15:21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松桥)人间直恁芬芳,染教世界都香。9月22日,湘赣边界之处的黄龙山下,爱心涌动,助学情深。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公益助学活动,正沐浴着春华秋实的丰收喜悦走进平江县石牛寨镇姜源学校。来自省城的爱心志愿者满载公益大爱和助学深情,冒雨驱车100多公里,为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现场捐赠300套价值5万元的助学礼包。“快乐益家”的公益大爱,传递出志愿者殷切满怀的助学深情;汇爱结“源”的金秋“童”行,点燃了孩子们快乐求知的成长梦想。

爱心捐赠仪式在主持人激情满怀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序幕。长沙银行总行党建办蒋奕、蒋招宾、郭鹏飞等爱心人士分别代表捐赠单位和爱心志愿者先后登台发言。他们表示,长沙银行始终秉承“慈怀天下·善耀长行”理念,依托“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坚持以实干为本,与快乐“童”行,努力践行爱心慈善事业,通过深入偏远山区学校开展更多形式的爱心捐赠志愿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和放飞梦想略尽绵薄之力。他们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加入到关爱山区留守儿童的公益潮流中来,聚沙成塔、汇爱成河,用爱心和善举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擎起一片爱的晴空。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伴随着一曲《爱的奉献》的温情旋律,在活动现场和爱心志愿者们一起向该校近300名学生每人赠送一个装有书包、水杯、文具等学习用品的助学礼包后,长沙银行平江支行行长徐晓菁表示,作为湖南人自己的银行,长沙银行在发展中勇担社会责任,在感恩中回馈社会。本次“汇爱结‘源’、快乐‘童’行”走进姜源学校系列公益助学活动,除现场向该校近300名学生爱心捐赠价值5万元的助学礼包外,后续还将筹集善款帮助学校建设标准化图书室,希望通过爱心捐赠给山区留守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爱上阅读,畅享“悦读”。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爱心捐赠活动最后在该校负责人的感谢致辞中圆满结束。石牛寨镇党委、县教育基金会、虹桥学区、石牛寨镇教育基金会、姜源村党支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爱心捐赠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大爱时刻,并对长沙银行关心支持山区教育事业的爱心善举致以诚挚感谢,同时也热切期盼更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与“爱”结缘,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汇聚爱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