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镇小学:家校协同,共促家庭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南湖新区郭镇小学   2020-11-19 13:38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家长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家庭教育均衡发展和学习型家庭建设,11月18日晚,南湖新区郭镇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好好说话,没那么难》的公益讲座,会议有幸邀请到了公益讲师方靓为学校各班家委会成员开展讲座、传授经验。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了解感受的根源”、“提升认知,可以练习”以及“放下应该思维,做好课题分离”,讲座中,方老师讲述了许多真实的事例。在现场采访环节,家长纷纷提出自己对于与孩子进行沟通时的苦恼和困惑,方老师用幽默生动的专业化语言一一解答。整个讲座效果显著,家长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今晚的讲座让我感触很深,受益匪浅!与孩子沟通和相处是一门学问,聆听孩子的心声是多么重要,以前对孩子基本上是指责和教训,以后先要改变自己,与孩子好好沟通!”讲座结束后,一名六年级的孩子家长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