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啦啦操蝉联国赛冠军
来源:湘北女校   2020-11-23 14:59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11月22日,从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传来喜讯: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啦啦操队在2020-202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长沙站爵士规定组比赛中一举夺魁,这是该校继2019年参加全国啦啦操大赛夺得冠军之后蝉联国赛冠军。得知这一喜讯,全校领导和老师们在“学校微信工作群”里纷纷点赞表示祝贺。

全国啦啦操联赛(长沙站)已在长沙连续举办10年,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200多支队伍,5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根据《关于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我在抗疫中成长”文明风采德育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整体部署和安排,湖南省教育厅在今年下半年先后启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建制班合唱比赛、男子篮球赛、女子排球赛和啦啦操竞赛等四项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10月29日,在第二届岳阳市中等职业学校啦啦操竞赛中,该校代表队在爵士啦啦操中以优异成绩荣获比赛第一名,代表岳阳市直接晋级省赛。在11月20日全省啦啦操竞赛中,该校代表队以总分462分的优异获得爵士啦啦操第一名。

湘北女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养的提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级赛事。黄凤姣董事长多次要求分管校领导和教练老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参加各级技能比赛。啦啦操备赛期间,由吴海芹副校长担任领队,康琳珺、赵永红、段文静老师担任教练,她们精心指导,策划编排,课余强化训练,对每一个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和完美,参赛学生以耀眼的青春魅力和才艺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分“点评”,在激烈的国赛大舞台上再次绽放,捧回一尊金光闪闪的奖杯。

啦啦操作为一项以培养“品德好、学习好、气质好、技术好”的“啦啦操四好运动员”,培养社会精英人才为目标的运动项目,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该校啦啦操社团受到学生热情追捧,考级考证蔚然成风。学校啦啦操队两次参加全国啦啦操大赛夺得冠军后,获奖学生在校产生了“明星”效应,同学们学习啦啦操的兴趣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