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325名孩子同读《西游记》
来源:李东原   2020-11-26 19:23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东原 李洋洋)11月25日,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267名学生代表267个家庭(共325名孩子)收到了崭新的《西游记》,拉开了幕天公益在该校组织开展的“21天乡村家庭亲子猛读营----共读《西游记》”活动序幕,在该校掀起一股中国古典名著阅读风。

本次阅读活动,由慕天公益发起和组织,专为我国乡村学校一到六年级儿童,以“阅读兴趣激发、阅读行为养成”为目标。阅读将通过行为强化进阶式陪读模式,在乡村教师、家长、志愿者各方的合作下,促进亲子同读《西游记》。同时,结合21天的线下和线上趣味通关取经活动,及阅读完成后的礼品奖励。让乡村孩子的阅读兴趣真正能够得到激发,从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加义镇中心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在“五育”并举的前提下,特别注重孩子的阅读,学校希望通过该阅读项目,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给快乐、健康成长注入新活力。本次阅读项目通过学校申请,幕天公益审核通过,及后段学校的宣传和报名工作的发动,共325名孩子,267个家庭成功报名。收到的阅读物资,还有幕天公益定制的精美亲子阅读本,折合金额超万元。自2017年幕天公益“幕天人人图书角”进入该校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在其一系列阅读活动的引领下,他们不仅在阅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更是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