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四中:打造军旅梦 铸就爱国情
来源:临湘市第四中学   2020-11-30 16:5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郑丽娟)11月27日,临湘市第四中学到6501国防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军旅梦爱国情”为主题的“移动课堂”校外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严寒,却阻挡不了该校师生研学旅行的热情。经过半小时的车程,同学们来到了山青、水秀、洞奇的6501国防教育基地。6501国防教育基地坐落于风景秀丽的临湘市南部忠防镇,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景区内有一个8万平方米的地下工程,该工程共分三层,25个洞室、三个竖井。洞洞相连,如入迷宫,规模之大叹为观止。目前已开放的不到总规模的三分之一,是天然的冬暖夏凉旅游度假胜地。在洞内建设的航天科普馆,将是中南地区独具特色、规模最大的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同学们在这里了解航天航空知识,打开美丽新视界,感受航空科技的魅力。在兵器馆参观,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同学们在这里了解了国防历史,以史为鉴知兴衰,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太平盛世要居安思危,和平岁月须警钟长鸣。没有强大的国防,人民的生命安全就没有保障。在国防竞技体验区,同学们参与精准射击、射箭、CS野战运动和拓展训练,感受了“打靶归来”的军旅生活。通过素质拓展课程,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生活的热情,坚定了学生挑战自我的决心和勇气,磨炼了意志,培养了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