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打造快乐高效课堂
来源: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   2020-12-01 16:10
浏览量:1 | | | |

为全面落实《华容县教育体育局建立城乡“校联体”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间教育管理理念、教学常规、教师专业成长、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相互交流,11月30日,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禹山镇终南中心小学、东山镇洪山头中心小学“校联体2020年交流系列活动”在洪山头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中,洪山头中心小学与城关中心小学的8位结对教师分别展示了“同课异构”公开课,涵盖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等4个学科。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使得课堂精彩纷呈,亮点频出。优美的意境、灵动的思维、高超的信息技术,引领孩子们快乐获取知识,也赢得听课教师的频频点赞。

课后,按学科分组进行了研讨交流,各组教师围绕“同课异构,打造快乐高效课堂”这一主题展开讨论。中肯的评价,合理的建议,让与会教师们都觉得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会后的集中讲座上,城关中心小学向洪山头中心小学、终南中心小学各赠送复印机一台。刘建新督学对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阐述了教育未来发展趋势,鼓励教师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此次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讨论交流的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整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