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纸学校】学校牵手央企 共建德育基地 协手同育英才
来源:岳阳市岳纸学校   2020-12-02 10:15
浏览量:1 | | | |

为增强学校德育教育的实效性,岳纸学校党支部与天岳环保公司党支部精诚合作共建校外德育基地。2020年11月30日在天岳环保水处理研究所举行了岳纸学校首个校外“德育活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岳纸学校校长陶乐、副校长卢小莉、潘勤与部分师生以及天岳环保总经理陈金心、副总经理张永泽以及在岳各部室、基地骨干成员约40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天岳环保公司承担央企社会担当与企业责任,助力未成年人德育教育,开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新局面,丰富未成年人课外生活,培养与时俱进、遵纪守法、素质全面、爱国爱家的社会未来公民。

天岳环保总经理陈金心发表致热情洋溢欢迎辞:感谢岳纸学校对天岳环保的信任,天岳环保是作为2018年底成立的环保公司,一直肩负着助力岳阳林纸生态发展以及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与使命,在进行多项技术创新、提高产品工艺与质量的同时,着力实践对于绿色环保的责任和义务。在发展水处理业务的同时,一直不忘自己作为央企的社会担当与责任,有今年夏天与岳纸学校的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作为铺垫,在校企双方近半年的多方积极筹备下,才有了这次德育基地揭牌仪式。充分相信天岳环保今后会成为咱们岳纸学校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阵地。期待天岳环保德育基地的建立能让岳纸学校孩子们在生态教育+德育教育这条阳光大道上收获更多!

岳纸学校陶乐校长代表校方感慨致辞:特别感谢天岳环保为此次校外德育基地筹建付出辛勤劳动,岳纸学校创办五十余年来,以“写好人生每一笔”为办学理念,始终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信在学校和企业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外德育基地一定能发挥重要的育人功能,通过校企双方互动,让孩子们从小培养绿色环保意识。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做出应有的努力。最后希望我们校外德育基地活动能正常、持久、有效开展,成为岳阳基础教育历史上校企合作的一道靓丽风景!

学生代表李玉祺满怀激动的说道: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相信天岳环保德育实践教育基地,一定能让我们岳纸的同学们在生态德育这条阳光大道上收获更多,也期待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受到更多关于环境保护的教育。同学们,让我们乘着德育基地授牌的东风,牢记岳纸学校校训,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茁壮成长,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签约仪式结束后,天岳环保总经理陈金心特意担当起本次参观活动讲解员,带领学校师生们一起观摩了天岳环保水处理研究所实验室操作、污水处理小试试验以及天岳环保岳阳基地总排口。

德育基地是与学校教育相互关联、相互补充、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实践课堂,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对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有着重要作用。后期,岳纸学校将与天岳环保一起精心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环保、健康、德育知识实践与宣讲等活动,让德育基地成为岳纸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阵地,助力学生积极向上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