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安定学区:赴一场心灵之约 培一片“心育”沃土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1-19 10:08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余民强) “同学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在白纸上画出自己的手掌,接着在手掌上用文字或者图画表达出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等信息……”洋溢着温馨而活泼的现场,画者全神贯注,言者娓娓道来。1月15日下午,湖南心知灵心理机构公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走进三市中学。

据悉,为了保证此次湖南心知灵心理机构公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开展,该机构两位老师提前一个月进行准备,发放问卷,收集需要心理疏导的学生信息和心理问题,进行精心备课。

下午1时30分,心知灵两位老师驱车到达三市中学,开始了本次“心灵之约”心理健康教育。

首先,心知灵的两位老师带领来自不同班级、年级的同学们,一起完成“手掌心世界”的心理绘画。同学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在白纸上画出自己的手掌,接着在手掌上用文字或者图画表达出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等信息;然后根据自己的想法装饰图画。同学们沉浸在自己的掌心世界,内心向往的元素通过笔尖流露出来。作品完成后,两位老师引导同学们交流分享,勇敢地向别人介绍自己;分享完自己的掌心世界后,同学们拿起自己的掌心世界邀请其他同学签名。一时间,活动现场响起来了“请帮我签名好吗?谢谢”,那些内向的、坐着不动的同学在两位老师的鼓励下,也加入了邀请签名的行列,成功挑战了自我。

 

其后,心知灵的两位老师根据前期的调查,一对一地进行了心理辅导。

 

活动结束后,八年级的小艾同学说,“这次‘掌心世界’的绘画方式,打开了我的心灵,我在绘画过程中认识了真实的自己,学会了主动交往,收获了友谊和喜悦。”

 

据了解,本次湖南心知灵心理机构的公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三市镇党委书记谭晓峰牵线搭桥,旨在推动三市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氛围,进而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