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邀“大师”讲座 树职业信心
来源:湘北女校   2021-04-10 10:3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4月9日下午,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现代服务系开展“技能大师进校园,匠心筑梦致青春”系列活动之技能大师讲座,邀请旅游行业大师走进校园,与同学们一同分享《旅游——我们共同的未来》。校领导王玉梅、龙美华,旅游分会老师,旅游服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二年级师生现场聆听;旅游管理、高星级饭店、航空服务等专业学生通过现场直播线上分享。

为了让学生牢固树立职业理想,发扬工匠精神,增强职业信心,提升职业素养,培养“德技双馨”人才,该校现代服务系专门策划组织了这次活动。邀请旅游行业大师走进校园讲座和展示技能,通过旅游行业大师与学生面对面交谈,分享其求学求艺经历,诠释工匠精神,引导学生发扬追求卓越的创造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和服务至上的敬业精神。

本次讲座专邀长沙市导游协会会长黄武作《旅游——我们共同的未来》主题演讲。他曾荣获湖南省劳模、长沙市劳模、全国优秀导游员、国家“金牌导游大师”等称号,参与编写了《带团的那些事》、《模拟导游》等多本书籍。他图文结合,讲述了未来旅游业的趋势与方向,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并从自身成功经验引导学生树立目标,立足当下,努力学习,练好本领,服务社会,成就自我。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导游资格证考试的技巧和方法等问题,黄武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并给第一位提问的同学赠送了他编写的书籍。

王玉梅校长用“骄傲”“感慨”“希望”3个关键词总结道: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群是省级旅游示范群,有一大批旅游名师,应为自己的选择感到骄傲;未来旅游业发展前景美好,从事旅游职业,发展空间无限;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老师演讲主旨,结合自身实际,思考努力的方向,付诸实际行动,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