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展风采,引领促成长
来源:东方红小学 朱益清、何兵   2021-04-12 10:47
浏览量:1 | | | |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学教研氛围,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技能,促进体育教师队伍的成长。根据岳阳市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统一安排,4月9日上午,岳阳市城区小学体育骨干教师示范教学暨课堂改革研讨活动在白杨坡小学如期举行。

来自岳阳市的一百多位小学体育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岳阳市教科院体育教研员刘岚、岳阳楼区教研室朱益清全程主持。岳阳市教科院张金华副院长莅临活动现场观摩示范课。

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和站前小学的两名体育骨干教师进行示范课教学。教学过程中,课堂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都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从而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教学大餐。老师们在观摩和交流中互学习,促发展,共提升,展现了楼区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

课后,评委们对授课教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老师们认真听取,虚心接受,提高了大家的体育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岳阳市城区小学的体育教师们也积极地参与听课评课。市教科院领导及专家们对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参赛教师的专业技能,让老师们见证了岳阳市城区体育教师的教学风采,交流、学习、提高的作用进一步体现,为体育课堂改革研讨活动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相信通过本次示范教学活动的开展,我市的小学体育教学水平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