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来源: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   2021-04-12 14:55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刘绍文)自2月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每月坚持一次党史集中学习。4月8日,该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38位党员衣着整洁,胸前佩戴鲜艳的党徽,带着自己3月的学习心得参加会议。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简单的议程却显得严肃而庄重。第一个分享心得体会的是侨联环城学校党支部书记吴君良同志,吴君良在心得中说:“以前关于党的历史,了解的不全面不深刻,重要的时间记不准,重要的人物搞混淆,现在通过集中学习与自由学习相结合,对党的历史有了较系统的认识,学习越多,越感到我党的牺牲是多么的悲壮,我党的奋斗都是多么的艰难,我党的任务是多么的艰巨,我党的成绩是多么的伟大。正如毛主席的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要永远跟着党走。”

侨联环城学校校长、党支部副书记呙学成同志第二个分享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呙学成在发言中说:“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9100多万党员,成为全世界最大规模的执政党,其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远大的发展前途,既是建历史丰碑,也是创人间伟业。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是用鲜血染成的奋斗史。所以,“建立红色路标、镌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彰显红色初心”,引导和带领全体国民,了解并懂得红色政权“从哪里来,走什么样的路,到哪里去”是每个党支部和每位党员的神圣职责和永不停息的追求。我们要爱戴、拥护党,永不停息的跟随党前进。”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青年党员罗谢同志说:“通过这次党史交流分享会,我很感动,党的历史悲壮感人,党的功绩千秋万代,我一定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