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课堂展风采,教学研讨促成长
来源: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2021-04-15 10:04
浏览量:1 | | | |

为引领我市中学体育教师准确理解核心素养的内涵,研讨交流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方法策略,推动核心素养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由岳阳市教育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的“2021年岳阳市城区初中体育骨干教师示范教学暨课堂改革研讨活动”,于4月13日在我校举行。

本次活动,来自让岳阳市兄弟单位及各县区市的上百位老师,前来观摩、研讨。

第一堂课是由岳阳市第十八中学郭颖老师带来的室外体育课《立定跳远》

本次课以立定跳远的学习为主,巧用“标记法”教学,从而淡化技术教学,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完成学习任务。运动前的热身是必不可少的。动作分解练习,让学生更好得掌握动作要领。郭颖老师示范,动作标准。学生立定跳远实练,效果良好。练习中,动作优秀的学生进行示范,让学生加深印象。

专家、领导及观摩的老师们都被郭颖老师的精彩课堂所深深吸引,不放过每一个精彩瞬间。

第二堂课是由岳阳市第十八中学年轻的余奇佳老师带来的一堂别开生面的室内体育课《短跑》。多年来,市里的体育示范课从来没有开展过室内教学,让前来观摩的老师“大开眼界”,也为今后的体育教研提供了新的模式与思路。余老师的课以一个课间热身操拉开序幕。教师、学生示范,详细的讲解动作要领。学生两两配合,分组训练。在愉快、轻松的放松操中,余老师结束了本堂精彩的课程。老师们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在报告厅观看余老师的精彩课堂。

周毅副校长代表岳阳市第十八中学对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表示欢迎,同时也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十八中目前的发展状况。岳阳市体育教育方面的专家黎老师、葛老师,对两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最后,我市体育教研员刘岚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岳阳市今后的体育教学、教研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向岳阳市兄弟学校展示了岳阳市第十八中学体育教研的成果。也为全岳阳市体育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研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