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纸学校】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七大安全进校园
来源:岳阳市岳纸学校   2021-04-15 13:15
浏览量:1 | | | |

“同学们,我们每天上学时家长都会说一句什么话?”“注意安全,好好学习”……一阵阵掌声笑声从岳纸学校的阶梯教室里传出来,顺着声音觅过去,只见整个教室里坐满了师生,有的还站在了走道旁边。

原来,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岳纸学校党支部联合洪家洲社区党总支、天岳环保党支部开展“安全守护校园行”守护活动,在3月29日也就是第二十六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共同为我校师生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宣讲课!号召大家一起守护孩子们安全成长,“知危险 会避险 ”,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通过两个半小时的趣味守护课堂,天岳环保安全守护员罗含从交通、校园、食品、用电、疾病、居家、防震安全等七个方面进行讲授,以安全主题课、讲解安全小常识、观看视频动画、学生领读趣味安全儿歌等形式,让同学们在讲述及游戏中更多、更好的了解可能碰到的危险,并学会如何避险,提高了安全意识及防护能力,本次安全守护宣讲获得我校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岳纸学校副校长卢小莉表示这次守护课堂的成效非常明显,天岳环保作为岳纸学校的德育基地,经常组织相关的活动,不仅是为民办实事共同守护了祖国的花朵,更是营造了一种校企互动的好氛围,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主题课程走进学校,走进天岳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