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成长 青年教师展风采 ——幸福中心小学举行教研活动开放周
来源:华容县第四中学   2021-04-15 19:43
浏览量:1 | | | |

四月的校园绿意盎然,如诗如画,空气中弥漫着清幽淡雅的花木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在这美好的季节里,幸福中心小学教研活动开放周如期举行。

整个活动包括了12位青年教师的课堂展示,语文、数学各设4位评委,以及之后分3次开展了评课活动。语文组在教导主任刘维的带领下,评委及各语文教师对8堂精彩无比的语文课进行了切实有效的探讨。数学组在杨强富校长的带领下,评委及各数学教师对4堂风格迥异的数学课进行了详细而有效的听课交流。授课教师介绍了示范课例的设计思路、教学方法、选择依据以及授课后的心得体会。活动中教师们相互讨论,相互争辩,活跃思维,营造了互动式的对话氛围,引起了教师们的反思与共鸣。既帮助他们实现理念的更新、观念的变革、行为的转变,又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

本次教研开放周活动为教师展现自己的课堂教学水搭建了平台,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促进了学校办学水平的提高。我们始终相信,“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温暖生命的过程。”时光清浅,岁月如歌,撷一束光阴,拂过心间。携行,最好的时光在路上。(石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