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中心小学开展了“推门听课”活动
来源:华容县教育体育局   2022-05-17 21:32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常规管理的检查与指导,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以课堂教学为主要抓手,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不断促进学校教学稳步提升。本期以来,幸福中心小学校委会成员和教研组长走进教室、走近学生、走进教师真实的原生态课堂,开展了“推门听课”活动。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每节推门课后,校委会成员、教研组长、听课教师及上课教师第一时间就真实的课堂教学畅所欲言,明亮点、指不足、给建议,使“推门课”效果最优化。“推门课”使学校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教师的教学状态、专业能力以及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也让每一位教师更加关注日常教学工作,潜心研究,不断提高课堂效率。

“推门听课”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老师修炼教学能力的重要推手,同时还是学校建设高品质教师队伍的有力举措,更是培养优秀教师的辅助环节。我校将坚持把“推门课”活动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准确把脉教师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向更高水平发展,从而助力每一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勤学、乐学、遇见最好的自己。(杨强富 石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