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中心小学举行“高效作业”设计竞赛
来源: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   2022-05-18 11:56
浏览量:1 | | | |

 

为有效实施教学“四项管理”示范校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环境下对学生作业的规范与科学管理,城关中心小学举行了“高效作业”设计竞赛。

参赛教师们针对本学期重、难点教学内容,根据竞赛要求,完整设计连续2个课时的作业,包含随堂练习、课堂作业、家庭作业三个类别。这些作业设计独具匠心,融入独特的个人思考,能满足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融趣味性、创新性、实效性为一体,实现了作业的育人功能。

自实施“四项管理”示范校创建工作以来,学校对作业设置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一是严控总量,让作业少一点;二是分层设计,让作业精一点;三是年级统一,让作业齐一点。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本次作业设计竞赛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作业设计能力,为“双减”背景下的减负提质增效打好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