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反恐防暴演练 增强安全意识
来源:湘北女校   2022-05-19 08:17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保安人员和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反恐防暴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伤害,永续“平安校园”,5月18日下午,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邀请到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反恐大队与巡逻防暴大队、郭镇派出所民警,举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和观摩学习。

郭镇派出所所长、学校法制副校长李小平,岳阳楼区反恐大队队长谭文胜,学校副校长张桢分别作演练前讲话。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玉梅,副校长吴海芹,全体安保人员和部分班级师生一起观摩学习。

演练中,民警为安保人员和师生讲解了反恐防暴知识并现场演示了三种反恐防暴队形变化和器具的使用方式等。随后,民警针对在校园范围内可能发生的突发性暴力袭击,现场演示了如何冷静应对、与其周旋和制服“犯罪嫌疑人”的技巧。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操作规范,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学校安保人员及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更好地开展校园安保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