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税法宣传进校园
来源:湘北女校   2022-05-19 15:37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5月19日上午,在国家第31个税法宣传月活动中,岳阳市南湖新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进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我与税收共成长”税法知识宣传活动,学校组织电商专业学生参加学习。

为了让税法知识落地生根,丰富学生课堂内容,学校联系当地税务部门送“税课”进校园。南湖新区税务干部围绕“个人所得税”主题,采取讲课解答和交流互动的方式,既从国家和个人的角度讲解了税收与国计民生之间的关系,又详细介绍了“个税”基本概念等,在税法知识有奖抢答赛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了解税法知识的兴趣,而且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纳税意识。

在税法知识宣传月活动中,湘北女校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制定了税法学习宣传活动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崇尚税法、遵守税法,真正懂得国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