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开展 “树清纯家风,创清廉家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   2022-05-19 18:05
浏览量:1 | | | |

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开展

“树清纯家风,创清廉家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为进一步倡导廉洁家风,营造风清正气的校园氛围,弘扬“尚廉”、“助廉”的家庭美德,5月18日,城关中心小学开展“树清纯家风,创清廉家庭”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关工委副主任、县妇联副主席、县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家长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全体校委会成员,家长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校德育主任对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工作和“清廉家庭”评选方案做了简要介绍。家委会代表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勉励广大家长代表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修养,倡导廉洁之风,塑造敬廉品德,共同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氛围。随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关工委副主任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后,学校邀请了湖南省首届家庭教育专家杨智钧教授做了《弘扬国学 振兴家道》的现场讲座。杨教授结合家庭教育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家庭教育的常见误区并教授了一些技巧。通过这些有趣的例子,让在座的家长们受到了很多启发。最后,吴庆锋校长做了总结,他表示家庭是孩子第一堂课,父母是孩子第一位老师。并从“最好的教育是帮助孩子成为他自己”、“母亲是女人最神圣的天职,父亲是男人最好的工作”这两大方面分享了家庭教育的一些心得。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进一步营造家风正、政风清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