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英”你而美 研途“语”你共进 ——华容县小学英语教师工作坊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
来源:华容县   2024-01-04 17:24
浏览量:1 | | | |

  为加强小学英语课堂教学研究,促进英语课堂教学有效性,12月21日,华容县小学英语教师工作坊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此次研修活动共有70余人参加。

  小学英语工作坊以“如何在教学实践中提升学生思维品质”为主题展开研修。活动伊始,黄湖小学刘璇老师、马鞍山实验学校汪玲老师和东山中心小学季颖老师分别进行了阅读课和对话课教学展示。随后参加研修的老师们分小组评课,马鞍山实验学校邓琼云老师以《思维品质培养  融入灵动课堂》为主题进行讲座,分别从新课标背景下的任务型学习活动设计和学生高阶思维能力培养两方面进行详细阐释。最后工作坊教师对三堂优课以“世界咖啡”的形式分组进行复盘,县教研主任李蔓蔓作总结发言。

  学员们纷纷表示,个人的聪明有限,众人的智慧无穷,通过一整天的研修活动,收获了感动和智慧,将会把所学所悟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积极尝试学到的教学理念,注重学生英语素养培养,为教育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