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庆元旦”入队仪式
来源: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   2024-01-04 17:25
浏览量:1 | | | |

  冬日暖阳当空照,“红领巾”们齐欢笑。在2024年元旦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节日,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12月28日,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了的“高举队旗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庆元旦”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旗手高举队旗入场,少先队员们庄严地向队旗敬礼,共同唱响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嘹亮的歌声在空中回荡,传递着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对少先队的憧憬,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立志成长的精神风貌。

  德育处熊勇主任宣读了本次新入队的少先队员名单。大队辅导员程娟老师为新队员送上了祝福:愿新队员们珍惜荣耀,不负所望,茁壮成长!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亲手系上红领巾,佩戴完成,新老队员互敬队礼。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现场的队员们陶醉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深刻领悟着身为新时代少年的重要责任。

  新队员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一声声誓言像一簇簇小火苗在孩子们心中燃起,相信他们将不负党的殷殷嘱托,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队长许瑾瑜坚定的表达自己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为队旗、国旗增添光彩的坚定决心。

  一年级新队员代表全体新队员们表决心“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沿着革命先烈的光荣路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本次活动还对新一届75名少先队大队委干部颁发了聘书并进行了现场表彰。

  活动在缓缓的《退旗曲》中落下帷幕。此次入队仪式为马鞍山实验学校少先队注入了新鲜血液。我们相信,广大少先队员将坚定信念、顽强拼搏,紧握红色接力棒,高举队旗跟党走,勇挑时代新担,成为“爱阅读、懂礼仪、知感恩、敢进取、能创造、会生活”的优秀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