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 笃行致远
来源:章华学校   2024-01-27 12:42
浏览量:1 | | | |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3年转眼已去,回首一年来的工作,我校在困难与机遇中前行......”1月26日,华容县章华学校全体教职员工279人齐聚学校会议室,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召开2023年期末总结大会。大会由学校校长吴君良主持。

  学校党总书记黄利就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与回顾,一年来,章华学校本着“做实常规提质量、找准问题保稳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总体目标,加强常规管理、创建校园文化,办学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深入开展清廉学校建设、行风建设,扎实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来加强党建引领,为激活队伍赋能。以行管人员进课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评选常规工作优秀典型等狠抓教学常规。设立作业公示栏,举行作业展,组织教师撰写“双减”工作心得体会,开展教案、作业设计竞赛等多举巩固“双减”成效。推进课后服务课程多元化,中小学开展了篮球、足球、象棋、艺术、科技等十多个社团小组来提质课后服务。邀请专家对初中学生进行学法指导,开展教学开放日、教师“笔墨中国”竞赛,开展省市县级课题研究等打造有效教研。真正做到减负增效,为质量提升奠基。强化五育并举,为学生成长添彩。做实爱国主义、清廉、禁毒、文明礼仪、感恩、生命等教育扎实开展德育教育,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举办庆“六一”、庆元旦文艺汇演等丰富校园生活。成功举办冬季运动会、趣味运动会、小学低年级课桌舞比赛、小学生足球联赛、中学生篮球联赛、广播体操比赛等有效开展体育教育。创建“红领巾劳动服务基地”,深入开展“我劳动我光荣”、学生在家“每周一菜”等劳动实践活动,落实劳动教育。开展“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全员家访、特情学生精准家访活动、寒假,还将开展特困学生“送温暖、促励志”活动来夯实家校共育。积极开展防溺水、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邀请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对师生进行安全培训;邀请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筑牢防线,为师生安全护航。抓牢食品卫生安全。还有多方争取,为学校发展助力等。黄书记也指出目前学校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如教师编制不足、历史遗留问题突出、团队凝聚力不强等。但2024年,章华教育人将以更加求真务实的态度,勤奋耕耘,以师德引领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抓实教研提质量,从细从实抓准问题解疑难。严格守正创新促发展。“2023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我个人收获也很多。希望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能再上新阶。祝愿大家龙年龘龘,前程朤朤。”初中部王艳老师由衷地感慨。最后在欢快的聚餐活动中结束2023年期末总结大会。(通讯员 包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