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开一扇门 温暖一家人 ——华容县实验小学开展关爱贫困学生春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学校上传   2024-02-02 20:33
浏览量:1 | | | |

  寒冬时节,岁末将至,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华容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徐宇球带领学校行政班子成员及部分班主任开展“寒冬送温暖”走访活动,在寒冬中为贫困学子带去一抹暖意。

  此次走访活动经过精心组织,提前筹备,分组行动,为三十二名特殊学生家庭送去关怀与温暖,发放慰问金共计16000元。慰问金来源于2023年暑假首届冰花社会实践活动“冰花爱心基金”。学校冰花爱心基金第一次募捐102063元,23年秋季开学支助14名贫困学生共计14300元。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徐宇球一行深入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每个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实际困难与需求,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耐心解答家长有关疑惑,同时勉励学生一定要克服暂时困难,对未来美好愿景充满信心,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励志奋斗的不竭动力和宝贵财富,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诚信品质,自立自强,早日成才。学生家长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一位学生家长激动地说道:“虽然家庭暂时比较困难,但是很感谢国家政策和学校的帮助,自己和孩子父亲会全力支持学校工作,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好,将来回馈社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家访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爱,一定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家庭的希望,暖心路上,追光成长,奔向美好未来。

  此次家访慰问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对学生是一种激励,对家长是一种触动,对学校更是一种鞭策,为进一步做好贫困学生关爱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主要负责人表示:资助贫困学子是实验小学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善举,今后也会通过多种渠道为他们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相信实小学子一定会在关爱中茁壮成长,在感恩中不断进步,一路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