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廿峥嵘岁月,共赴一场青春之约! 五千校友、百万观众参加岳阳市一中“校友回校日”活动
来源:岳阳市一中   2024-02-19 17:09
浏览量:1 | | | |


“回家了!我终于回家了!”90岁的王耀庭老人在跨进岳阳市一中校门的那一刻喜极而泣。他是学校初中第五班的学生,当天听到母校举行校友返校日活动,立刻亲手书写了一大幅书法作品作为母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的贺礼,书法作品上的“孕育桃李的沃土,培养成材的摇篮”题词寄寓着老人对母校的无限深情。老人还不顾家人的劝阻,执意从长沙赶到学校,亲手将书法作品送给学校。

微信图片_20240215202711

IMG_256

回首忆芳华,聚首谋发展。2024214日至15日,岳阳市一中建校120周年之际,举办春节校友返校日活动。5000多名校友从天南海北齐聚洞庭湖畔、岳阳楼前,回母校奔赴这场青春之约,畅叙情谊,共话发展。

5D4_1851-opq748250679

岳阳市一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校友回湘及岳阳市委市政府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利用春节假期举办以重温百廿一中岁月,追忆同学少年风华为主题校友返校日活动,设置学霸归来、重回教室、品味时光、校友智享会等多项子活动。活动预热贴在网上发出后,校友们纷纷通过网络报名参与,也得到社会各界热情支持。

IMG_256

IMG_258

抚今追昔,心潮激荡;登高望远,前景辉煌。师恩难忘,想念同窗;念念不忘,终成回响。身着民族服装的藏族学生在校门口载歌载舞,热烈欢迎;分不同时代设立的四个报名处的师生志愿者捧着热茶,笑容相迎;大幅的我为母校送祝福祝福墙前,一个个曾经的学子在深情的表达着对这里的爱;书法,绘画,剪纸,每一件精美的作品里,饱含着校友们的归属感。

IMG_256

在“学霸归来•重做高考题”的活动场地,曾经在考场上叱咤风云的学生再一次体会到了那份激情;在“雪域风采•民族手拉手,我们共成长”的活动场地,校友们品味着西域美食畅聊着民族情谊;在“重回教室•班级聚会”活动场地,曾经的同学再次一起坐在教室里,向天天联系却很少见面的同学说着自己的经历和收获的幸福快乐;在“品味时光•重温一中味道”活动场地,一个个校友在感叹今昔变化感叹时光不老;在“多巴胺进行时•足球篮球比赛”活动场地,校友们活力四射的身影再次重现赛场,在挥洒汗水中他们找回了最靓丽的青春。

IMG_256

校友智享会是本次活动的一个焦点,近百名优秀校友报名,学校根据活动安排确定五场讲座作为校友讲堂的序幕。其中1995届的校友易华带来《基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新高考志愿填报》,1998届的校友任术林带来《终身学习,挑战未来》,2005届的校友张理芃带来《用持之以恒的乐观穿越人生的康波》,2007届的校友陈雯哲带来《商业产品与时代价值》。

IMG_256

活动期间,岳阳市一中装扮一新、喜气洋洋。校门口,身着民族服装的藏族学生载歌载舞,热烈欢迎。分不同时代设立的4个报名处的师生及志愿者,捧着热茶,笑容相迎。大幅的我为母校送祝福祝福墙前,校友们纷纷留言、留影,表达对母校的深情;书法,绘画,剪纸,每一件精美的作品里,饱含着校友们的归属感。活动通过网络直播,校友和网民频频互动,其乐融融。

IMG_256

IMG_256

活动中,许多校友将珍藏多年的老校服拿出来穿在身上,表明自己永远是一中的学生。一位63级的老校友胸前佩戴着的60年前的校徽,也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有许多一家三代的一中学生一起来学校过最有意义的春节。更多的校友带着家人,特别是带着子女,在校园里走,告诉后代曾经的岁月。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此次活动,学校除了进行线下活动,还建立了“云返校”平台,在“活动图片直播”项目中,点击浏览量超过148万;在“点亮全球”项目中,澳大利亚、日本、意大利、英国、法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均有校友参加,国内各省份参加人数最多。学校官方抖音视频号首天观看人数超过4万。学校校友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学校与社会的交流范围进一步拓广。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春色满园归来日,重聚母校情意长。在校友座谈会上,岳阳市一中党委书记郭光前动情地说,师生创造一中的辉煌,校友创造一中的未来。母校是校友联系和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希望校友继续关注学校、支持学校、助力学校,共同为建设七个岳阳贡献力量。

IMG_256

 

IMG_256

 

                                       (通讯员 陈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