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精神迎新春 奋楫前行启新程 ——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   2024-02-28 16:51
浏览量:1 | | | |

  玉兔踏雪辞岁去,龙腾虎跃展宏图。为贯彻落实县教体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高效进行,2月25日,马鞍山实验学校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全体教师齐聚一堂,迎接新学期。会议由副校长刘振兴主持。

  会上,王慧老师以《注重教学艺术,实现高效课堂》为主题,从教学和教研角度分享了关于如何打造和落实高效课堂的心得体会;刘知老师分享了主题为《追寻内心的右岸》的寒假读书心得;陈琴琴分享了电影《第二十条》观后感。

  副校长刘振兴组织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周密部署了学校开学日程及工作,对开学安全隐患排查及学生安全教育、防雨雪冰冻灾害、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

  后勤主任王佳武解读了上级收费政策文件,对教材教辅征订方式方法、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纪律及要求等进行了强调。工会主席施湘平解读了学生购买保险的相关政策和学平险网上缴费流程。德育主任熊勇对开学班级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新学年,新征程,新使命。校长罗勇以《“热辣滚烫”迎开学,“飞驰人生”不止步,担负使命“第二十条”》为题作开学工作报告,他传达了县教体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现状,提出了以常规管理夯实年、高效课堂建设年、教育示范引领年、解放思想提升年、担当善为落实年五个“年”活动为核心的学校2024年发展建设规划,他表示,要高位推进阅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完善心理健康和劳动教育机制,加强清廉校园和书香校园建设,解放思想,激活队伍创造力与活力,以稳健执着的步伐推动学校持续发展。

  龙马精神迎新春,奋楫前行启新程。新的一年里,全体马鞍教师将一如既往,秉承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卯足干劲,开拓创新,以生龙活虎之姿,以乘龙之势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