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重登场,再起征程 ——华容县马鞍山实验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天
来源:原创   2024-02-28 16:52
浏览量:1 | | | |

  春寒料峭,斜风微冷。沐浴着清晨的朝阳,伴随着初春的微风,2月28日,马鞍山实验学校龙气满满地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沉寂一个寒假的校园再次充满蓬勃朝气与欢声笑语。2024年,我们又站在一个新起点,带着希望,怀着憧憬,开启新的篇章。

  清晨,学校行政人员、值班教师和保安早早守候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一声声问候,一句句欢迎,让刚迈入校园的孩子们都沉浸在幸福、快乐的氛围中。所有老师也早早来到了各自的岗位,精心准备着开学第一天的各项工作。孩子们着装整齐,元气满满,朝气蓬勃,热情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

  启智广场上,孩子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蹦蹦跳跳,追逐玩耍,相互分享假期见闻与快乐,一个个喜笑颜开。

  进入教室,映入眼帘的是班主任老师们别出心裁、爱意满满地开学祝福以及“我们开学啦”“龙腾虎跃迎开学”等欢迎标语,孩子们迅速找到自己的好朋友,有的兴高采烈的分享着假期趣闻;有的帮老师收作业、发新书、打扫卫生,忙得不亦乐乎;有的赶紧把领到的新书用漂亮的书皮包起来,生怕把新书弄坏了;有的迫不及待的翻开新书,静静的享受着书本里的新知识;有的展示着假期实践作业和变废为宝手工作品,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劳动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和行为习惯教育等,引导学生拟定新学期计划,孩子们迅速调整心态,进入学习状态,认真听老师讲解。

  随着上课铃的响起,同学们迅速轻轻翻开新的课本,拿起熟悉的笔,认真记着笔记,聚精会神听着熟悉的老师娓娓讲课,说出自己的见解。老师和孩子们积极互动,学习氛围热烈而欢乐,老师与学生彼此认真的模样,成了此刻校园最美的风景。

  喜笑颜开的马鞍学子,热情洋溢的师生问候,如沐春风的入学教育,是马鞍送给孩子们的第一份开学礼物。新的学期,让我们启航新征程,踏梦前行!愿每一位马鞍学子在新的学期,秉承龙的精神,拼出“热辣滚烫”、赢出“飞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