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切实把校园安全挺在前面
来源:湘北女校   2024-02-29 09:0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汝校)2月28日,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安全工作,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董事长黄凤姣、邓志鲲出席会议;全体校级领导和教职员参加会议;副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校长王玉梅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绷紧安全弦,保持警钟长鸣,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化为“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采取“零容忍”、“零懈怠”、“零放过”态度,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学校安全主管干事程果老师代表学校部署了新学期安全工作,再次明确了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副校长为分管本线工作的责任人,各处室长为处室直接责任人,各班主任为班里学生的安全责任人,所有教职工为自己安全的直接责任人。

  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岳阳市教体局下发的《2024年全市春节开学安全重点工作提示》和《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方案》,观看了《阳光护蕾》警示片;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学校还结合1·19河南南阳重大火灾事故、1·24江西新余特别重大火灾事故、2·23江苏南京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查找安全消防隐患,启动专门维修经费,委托消防维保公司对学校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升级。同时,汲取近期所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强化消防安全措施:

  委托专业公司检修消防设备,图为检查应急指示灯

  严禁在教学楼、学生宿舍楼等所有楼栋楼梯间、走廊等消防通道停放摩托车、电动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和私拉电线充电;严禁在门卫室左右两边接插板充电;严禁私人物品占用楼梯间、走廊等消防通道;严禁使用有隐患的电烤炉、暖风机等取暖设备,取暖设备人走必须断电;严禁故意损坏消防安全指示标牌、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设施;严禁随意挪动、挪用消防设备、设施;严禁在学生寝室空调插座处私接插电板等。

  所有楼梯楼道张贴安全温馨提示

  校园安全重于天,未雨绸缪挺在前。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安全工作成败于细节,必须认真细致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学校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