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热辣滚烫”新学期
来源:湘北女校   2024-03-02 10:29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汝校)岁律回启,春意萌动。短暂而充实的寒假随着上元日如昼灯火的阑珊而结束了。在这柳枝吐绿、梅花吐蕊,充满着生机与希望的春天,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迎来了“热辣滚烫”新的学期。

  3月2日是该校正式开学开课的第一天。4500多名学生换上搁置许久的校服,雀跃地走出家门,踏入久违的校园,怀揣对过去的回首和对未来的展望,开启了一段新的求知之旅。各年级班主任老师精心策划,为学子们准备了创意十足又元气满满的 “花式”开学仪式。

  有的班级准备了“前程朤朤今胜昔 龙行龘龘新学期”为主题的开学仪式;有的干部同学打扮成龙年吉祥物,以饱满的热情向同学们传递着龙马精神和学业有成的美好祝福;有的班级在黑板上手绘栩栩如生的“龙”,每一片龙鳞寄托了同学们的美好心愿,有对祖国辉煌未来的祝福,有对自己新学期的积极进取的畅想;很多班主任老师为学生准备寓意美好的各式各样的礼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享新年趣闻、张贴心愿卡、讲解龙年传统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在快乐中感受校园魅力,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

  在第一节班团课上,各班级开设了各具特色的思政第一课、 安全第一课等一系列收心课程,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开学焦虑,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开学首日,校领导王玉梅、戴朝辉、王湘红、宋红平、龙美华等带队分别来到一、二、三栋教学楼,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课,了解课堂教学运行情况,检查指导教学工作。教务处、教研项目处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积极参加。

  利用课间时间,校领导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听课效果,悉心询问学生新学期课堂感受,鼓励师生要敬畏课堂, 同心发力,共同向课堂教学要质量。

  生机勃勃的校园里,重回往日热闹。学校课堂教学运行情况良好,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听课认真,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各教学场所环境干净、整洁,教室多媒体设备运行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教学秩序井然,充分彰显新学期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