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聚合力 耐心待花开
来源:章华学校   2024-03-03 21:13
浏览量:1 | | | |


  乍寒还暖时节,阳光温暖了大地,空中吹来和煦的风。随着2024年新学期的到来,华容县章华学校根据“以人为本、面向全体、注重实效”的思想指导,举行教师春季“大家访”活动。全体教师将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微(短)信访、网络访等多种形式,利用开学两周放学后或者周末时间展开全面家访,与学生及家长,增进彼此情感,凝聚家校合力,提高教育实效。

  推开一扇门,走近一家人。老师们在班主任精心组织与安排下,走进一个个学生家中,问一问孩子寒假生活怎么过的,刚刚开学是如何调整适应的,新学期的目标是什么,学习还有哪些困难......和家长聊一聊孩子学习情况,平时孩子周末是怎么度过的,家里的现况怎样,对学校工作有什么看法......

  学校相关负责人强调,家访架起老师和家长之间心灵的桥梁。家访中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学习和生活习惯等,消除家校之间距离,增进家长对学校的信任感,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和谐的环境。家访密切家校联系,赢得更广泛的社会支持,从而提高教育质量。

  不少老师表示,家访及时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及生活情况,家庭教育情况,有时还能听到家长对学校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家访开启了新学期通向春天的旅程。(通讯员 包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