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市综合绩效考评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2017-10-24 15:36
浏览量:1 | | | |

岳教体办通〔2017〕71号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市综合绩效考评有关工作的

通        知

 

机关各科室:

为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7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岳发〔2017〕8号)精神,促进教育体育事业持续快速发展,确保我局在全市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现就做好考评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对市直单位考评总分值定为1000分,具体为工作实绩(630分)、自身建设(320分)、公众评议(20分)、领导评价(30分)以及加扣分五个部分。全市68个市直单位分4个系列进行考评。我局被列入 “社会服务(9个单位)”系列,主要工作任务有两项:一是对各县市区“全面小康”“市政府重点工作”“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进行考评。二是接受市考评办综合绩效评估。局办公室已对两项任务进行了具体分解(见附件1、2)。


二、加强组织领导。市教育体育局成立迎接2017年度全市综合绩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王德华同志任组长,其他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朱新和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刘中华、李云龙同志任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具体负责目标确定、工作决策、组织协调、任务分解、督促检查及重大问题处理等工作。

三、加强统筹调度。各项工作分别明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科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各责任领导要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月调度、季度小结、半年讲评、年终总结。各责任科室要根据任务分解表内容,协调相关科室,指导督促相关单位抓好工作落实。要主动做好与对口考评部门的衔接工作,及时汇报,了解本部门工作在全市排位情况,进一步发扬成绩,查漏补缺,促进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四、注意收集资料。要根据任务分解表所列指标,逐项收集资料,资料包括文件、会议记录、奖励证书、宣传报道、考评记载等情况,所有材料要能够佐证指标完成情况。考虑到市考评方案的完整性,有些指标有重复和表述不一致的现象,请根据相应考评项目推进工作,准备资料。年底,各科室撰写自查报告,连同迎检归档资料统一送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装订。

五、加强检查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门力量,负责全程督查协调,开展经常性的督查和重点督查,确保工作实施过程中领导精力到位、工作人员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目标到位。年底实行严格考核,对任务完成好、工作成效突出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进展滞后、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实行责任追究。

 

附件:1.2017年度市教育体育局对县市区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任务分解表

2.2017年度全市综合绩效考评教育体育工作任务分解表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7年10月23日


附件1

市教育体育局对县市区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任务分解表

考核内容

序号

任务指标

分值

目标

计  分  办  法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小康

社会建设

14

劳动年龄人口(16~64岁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

3

一类地区(岳阳楼区)≥11.5年,三类地区(平江县)≥10年,其他县市区≥10.5年。

以教育统计年报系统中的数据为依据,基教科牵头,职成科、计财科协助,对各县市区提供的相关基础数据和指标值进行审定,凡达到相应类别地区目标值的,计3分,距目标值每差0.1年扣0.2分。

程岳华

基教科

 

 

市政府重点工作

4

 

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5

落实乡村教师乡镇工作补贴、组织乡村教师进行免费体检且体检费纳入财政预算、区域内乡村教师入住周转房比例达50%。

未全面落实乡村教师乡镇工作补贴;未组织乡村教师进行免费体检或体检费未列入当年同级财政预算;区域内乡村教师入住周转房比例未达50%。每项扣0.5分,最多扣2分

童卓君

人事科

加快农村薄弱学校建设。

完成2014-2018年全面改薄工程2017年度工作任务

常规管理情况较差;项目投资比率、项目开工率、项目竣工率、设施设备采购完成率低于全省平均值;在全省排名靠后,受到省改薄办通报。每项扣0.5分,最多扣2分

程岳华

基教科

继续推进中心城区学校“六建六扩”。

5

新建白杨坡小学2017年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扩建花板桥小学明年8月竣工,新建北港小学2017年8月主体完工,新建珍珠山中学11月主体完工,新建白石岭小学年底完成平整、报建手续,扩建大桥河小学年底验收,扩建八字门小学年底完成主体施工,改建八仙台学校年底完成项目立项和湘北女校搬迁工作,新建畔湖湾小学年底一期教学楼主体完工。

未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年度改扩建工作任务的每项扣1分,最多扣5分。

张诗文

计财科

 

省市重点民生实事

5

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65个。

 

平江县33所,岳阳县4所,华容县20所,汨罗市4所,云溪区1所,开发区1所,南湖新区2所。

 

程岳华

基教科

建设农村公办幼儿园17所。

 

平江县3所,岳阳县1所,华容县7所,汨罗市3所,岳阳楼区2所,开发区1所。

 

程岳华

基教科(学前科协助)

 

附件2

2017年度市考评办对市教育体育局综合绩效考评任务分解表

 

(一)工作实绩指标(630分)

序号

任务指标

分值

计  分  办  法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提供考评

依据单位

1

全面小康建设

60

⑴完成年度实现程度和数值目标的(含已达标但仍有提升空间的指标),计50分。数值目标每高(低)0.1个百分点,加(扣)0.3分。已达标没有提升空间的指标,数值目标每下降0.1个百分点,扣0.5分。最多加10分,最低为0分。

⑵较好完成指导调度、联络履职、小康宣传、对接协调、交办任务及省市交办任务的,计10分。由市小康办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得分,最低为0分。

程岳华

基教科

市小康办

 

2

新增长极建设

60

由市新增长极办按《全力把岳阳打造成湖南新增长极行动方案(2015-2020年)》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此项另外可最多加10分,最低为0分。被考评单位没有工作任务的此项分值分别按50%计入“四大会战”和“市政府重点工作”指标;三项指标均无考核任务的单位,此项计平均分。

朱新和

办公室

市新增长极办

1.建设义务教育合格学校65所,农村公办幼儿园17所。

程岳华

基教科

2.完成鹰山片区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新设立市十八中,确保秋季开学。

程岳华

基教科

3.继续推进中心城区“六建六扩(新建6所学校、扩建6所学校)”工作。完成花板桥小学、通海路中学扩建工程,完成北港小学、珍珠山中学、白杨坡小学新建工程。

张诗文

计财科

4.开展“三园”(平安校园、清洁校园、书香校园)创建攻坚,全面完成农村小学和教学点创建任务。创建一批示范校(园)

朱新和

“三园”

创建办

5.办好首届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周  赞

群体科

6.将“四海揽才”从市直向县市区延伸,引进高素质人才120名。评选岳阳市名师20名。

童卓君

人事科

3

四大会战

170

⑴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港口建设大会战,分别计40分,由各会战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岳发〔2017〕3号文件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⑵脱贫攻坚大会战,计50分,其中驻村帮扶工作计25分,行业扶贫工作计25分。由市扶贫办按《市直和中央、省驻岳单位脱贫攻坚责任制考核办法》进行考核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被考评单位驻村帮扶和行业扶贫中只有一项任务的按50分考核。未完成十大脱贫攻坚行动目标任务或项目资金投入管理不到位的,另扣0-10分。

被考评单位没有“四大会战”工作任务的,此项分值分别按50%计入“新增长极建设”和“市政府重点工作”指标。三项指标均无考核任务的单位,此项计平均分。

喻玲玲

机关党委

“四大会战”

各指挥部

办公室

4

市政府重点工作

60

由市政府办按《2017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被考评单位没有工作任务的此项分值分别按50%计入“新增长极建设”和“四大会战”指标,三项指标均无考核任务的单位,此项计平均分。

 

 

市政府办

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实教师体检费纳入财政预算,落实乡村教师乡镇工作补贴制度,建设教师公租房,每项计4分,共12分。

童卓君

人事科

市政府督查室

加快农村薄弱学校建设。今年完成投入1.8亿元,建设农村薄弱学校120所,采购教学仪器设备85628台(件套),计13分。

程岳华

基教科

市政府督查室

举办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拍摄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宣传片;根据省政府和上级体育部门安排,11月左右组织好比赛活动。5分。

周  赞

群体科

市政府督查室

继续推进中心城区学校“六建六扩”。 新建白杨坡小学2017年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扩建花板桥小学2017年8月竣工,新建北港小学2017年8月主体完工,新建珍珠山中学11月主体完工,新建白石岭小学年底完成平整、报建手续,扩建大桥河小学年底验收,扩建八字门小学年底完成主体施工,改建八仙台学校年底完成项目立项和湘北女校搬迁工作,新建畔湖湾小学年底一期教学楼主体完工。新建任务未完成,每项扣2分;扩建任务未完成,每项扣1分。

张诗文

计财科

市政府督查室

完成市体育中心建设。(我局为参与单位,牵头单位为市城建投)

陈育文

体育中心

市政府督查室

5

省市重点民生实事

50

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65个。建设农村公办幼儿园17所。(市实事项目)。市实事办按照《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岳办发〔2017〕5号)要求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程岳华

基教科

学前科

市实事办

6

项目引进和建设

70

⑴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中除“市政府重点工作”“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已含内容以外的其他目标任务,计50分。相关责任部门对重大前期、在建项目服务不到位的,另扣0-15分,由市政府重点办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⑵完成内联引资年度目标任务,计20分。每低1个百分点,扣0.5分,最低为0分。没有年度目标任务的计本系列平均分。

⑶年内引进投资1亿元以上的国内500强企业或大型央企,每个另加计5分;引进投资1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500强或大型省企,每个另加计3分;引进省级签约项目的,每个另加计2分;新引进外向型项目且当年实现业绩的,每个另加计3分。累计最多加15分,同一项目不重复加分。

以上⑵、⑶两项由市商务粮食局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

⑷为市本级和区级争取中央、省级财政项目资金和城市建设融资资金,比上年度每增加1000万元的,加计1分;融资资金按其综合融资成本率不高于8%的,每增加1亿元加计1分。累计最多加10分。由市财政局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加分。

张诗文

计财科

市政府重点办     

市商务粮食局

市财政局

7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16

⑴完成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目标任务,计16分。出现五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每次扣3分;交办、督办案件和投诉件未按规定办理,每起扣5分;因行政过错在电子监察系统每产生一张红牌,扣3分。最低为0分。优化经济环境举报件处理不及时、查处不到位,每件(次)另扣5分;外资、侨港澳企业投诉处结率未达到90%,另扣8分。累计最多另扣20分。由市发改委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

⑵在国家和省减轻企业负担投诉举报平台曝光并核查属实,每起另扣5分;未及时完成省、市布置的减负工作任务,每次另扣3分。累计最多另扣15分。由市经信委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

张诗文

计财科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8

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

帮扶

20

⑴重点产业帮扶,计10分。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年初设定目标,计3分,每高(低)1个百分点,加(扣)0.3分。项目推进,计3分,未完成项目年度推进任务的,每个扣0.5分。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计4分,交办的问题未在规定时间内销号,每例扣1分。

⑵重点民营企业帮扶,计10分。解决帮扶问题,计4分,交办的问题未在规定时间内“销号”,每例扣1分。企业产值、企业年纳税总额增长率,分别计2分,高于上年度每上升1个名次,分别加计0.2分,持平上年度的,计基础分;低于上年度每后退1个名次,分别扣0.1分。企业满意度,计2分,企业对帮扶工作满意,计2分;基本满意,计1分;不满意,计0分。

以上⑴、⑵项累计最多加10分,最低为0分,没有帮扶任务的单位计本系列平均分。

张诗文

教育工会

市经信委

9

生态环境保护

18

完成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计18分。环保责任目标任务量每少完成1个百分点,扣2分,最低为0分。没有考核任务的单位计本系列平均分。

陈育文

安全科

市环保局

10

土地征收和禁违拆违治违

60

⑴土地依法征收,计30分。由市国土局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⑵禁违拆违治违,计30分。由市禁违办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张诗文

资产中心

市国土局

市禁违办

11

财政预算与非税执收管理

10

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计3分。专项资金和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不完整不规范、资金管理办法不规范、绩效跟踪和绩效评价配合不到位不及时不科学、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未按要求公开、对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每项每次扣0.4分。最低为0分。

⑵严格执行《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计2分。未按规定执行,每发现1例扣0.2分;及时足额完成年度非税收入预算任务,计2分。应缴未缴的,每例扣0.2分。此项累计最低为0分。

⑶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计3分。由市财政局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张诗文

计财科

市财政局

12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12

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分别计6分。被评为年度先进承办单位的,加计3分;工作未按要求落实或建议提案办理代表委员不满意,每件(次)扣2分。分别累计最多加6分,最低为0分。没有考核任务的单位计本系列平均分。

朱新和

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

联工委

市政协提案委

13

其他工作

24

编制管理工作4分。

童卓君

人事科

市委编办

统计工作4分。

张诗文

计财科

市统计局

工会工作4分。

张诗文

教育工会

市总工会

老干部工作。

喻玲玲

老干科

市委老干部局

档案工作4分。

朱新和

办公室

市档案局

献血工作4分。

张诗文

教育工会

市政府献血办

14

未按要求完成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千亿现代物流产业行动、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等工作任务的,每项扣0-5分。

张诗文

计财科

市政府办

市商务粮食局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未按要求完成年度城建计划目标、服务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任务的,每项扣0-5分。

张诗文

资产中心

市住建局

未按要求完成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务的,扣0-5分。

童卓君

人事科

市发改委

未按要求完成年度“谁执法谁普法”工作任务的,扣0-5分。

童卓君

法规科

市依法治市办

未按要求完成年度残疾人工作任务的,扣0-5分。

程岳华

基教科

市残联

未按要求完成年度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工作任务的,扣0-5分。

程岳华

教科院

市科协

(二)自身建设指标(320分)

序号

考核内容

分值

计  分  办  法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提供考评

依据单位

15

深化改革

40

认真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积极推进相关领域的深化改革工作,计40分。由市委改革办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童卓君

法规科

市委改革办

16

队伍建设

35

⑴党政班子年度考核中“好”的评价比例达到90%,计20分。每低1个百分点,扣3分,最低为0分。达到95%以上且无“一般”和“差”得票,另加计5分。领导班子严重不团结、影响工作,另扣15分。

⑵落实问责办法,计10分。交办任务未完成,对发现的问题未作处理或整改不

到位,每次扣2分;因“不作为”“乱作为”,被市委问责办直接问责处理,每次扣3分。最低为0分。

以上两项由市委组织部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

童卓君

人事科

市委组织部

⑶按要求完成全年中心组学习任务,计5分。学习次数每少1次,扣1分;学习每少1个环节或内容,各扣0.5分;到课率低于90%,扣2分。最低为0分。由市委宣传部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

喻玲玲

机关党委

市委宣传部

17

机关党建

14

党建工作,计14分。由市委组织部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喻玲玲

机关党委

市委组织部

20

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计8分;贯彻落实中央《条例》、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细则》,计8分;“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计4分。由市直机关工委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喻玲玲

机关党委

市直机关工委

18

党风廉政建设

55

⑴党风廉政建设,计30分。根据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⑵作风建设,计20分。其中“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计15分;涉砂整治工作,计5分。

以上⑴、⑵两项由市纪委(监察局)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累计最低为0分。

⑶巡视巡察工作,计5分。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未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每项扣1分,最低为0分。由市委巡察办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

周   赞

机关党委

(机关纪委)

市纪委

市监察局

市委巡察办

19

宣传思想文化建设

25

⑴意识形态工作,计4分。未经宣传部门批准,擅自邀请市外人员在社科理论类论坛、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等活动中承担主讲任务,每次扣1分;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导致出现重大负面舆情,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影响,扣5分。

喻玲玲

机关党委

市委宣传部

⑵网络舆情管理,计10分。突发事件报告不及时、引导处置不力、网络舆情提示函回复不及时,每次扣3分,产生较大负面影响,扣10分。

朱新和

信息科

⑶新闻发布机制,计3分。与宏观经济和民生事业关系密切的部门单位全年未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扣2分;因突发事件新闻发布舆论引导不力,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每起扣3分。

朱新和

信息科

办公室

⑷深化文明城市建设,计8分。由市委宣传部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

以上四项累计最低为0分。因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成绩的,另扣0-10分。

朱新和

办公室

20

安全生产

40

⑴未发生安全事故,计40分。市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发生安全生产死亡事故,每死亡1人扣5分;非煤矿山等8大项以及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安全发生较大事故,每起扣8分;其他行业领域发生较大事故,每起扣16分;发生重大事故,每起扣24分;发生特大事故,每起扣35分;未完成省、市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任务,计0分。由市安监局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

⑵《市中心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考评办法》落实不到位,另扣0-5分。由市城管局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扣分。

陈育文

安全科

市安监局

市城管局

21

信访工作

20

年度全市信访工作考核合格,计20分;被评为优秀单位,另加计8分;被评为不合格单位,计0分。省、市重点信访件和领导批示的重要信访件办理不及时,每件扣3分,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影响,每件扣5分。累计最低为0分。

朱新和

办公室

市信访局

22

计生工作

10

年度全市计生工作考核被评为合格单位,计10分;被评为良好单位,另加计1分;被评为优胜单位,另加计3分;被“黄牌警告”,计0分。

张诗文

教育工会

市卫计委

23

平安建设

30

⑴年度全市综治工作考核被评为合格单位,计20分;被评为基本合格单位,计10分;被评为先进单位(含综治民调先进单位),另加计3分;被“黄牌警告”(挂牌督办),另扣5分。

⑵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计5分。突破“三个零指标”管理目标,扣5分;本单位“法轮功”及其他邪教人员跨地区作案,每起扣2分;本单位“法轮功”及其他邪教人员在本地作案,每人次扣1分。最低为0分。

⑶本单位发生重大、较大、一般群体性事件处置不力,每起分别扣5分、3分、2分;稳控、化解、处置赴省进京集访工作不到位,每次扣2分;情报信息和交办任务未及时报送或反馈的,每次扣1分;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应评未评,每起扣1分,应评未评导致群体性事件,每起另扣2分。累计最多扣10分。

以上⑴、⑵、⑶项由市委政法委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

⑷禁毒工作,计5分。完成市禁毒委确定的工作任务,每少完成1项扣1.5分,最低为0分。由市公安局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

陈育文

安全科

市委政法委

市公安局

24

依法行政

15

《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落实好的,计15分。未对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性文件和各类行政、民事合同进行合法性审查,扣3分;本部门出现重大执法过错造成恶劣影响,扣3分;未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未执行行政执法裁量权基准制度,扣3分;重大决策未举行听证会,每次扣2分;未执行裁量权基准,每项扣2分;未执行“三统一”、备案审查等制度,每件扣1分;未按要求开展复议应诉工作,每件扣1.5分;具体行政行为被行政复议决定或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撤销、变更或确认违法的,每件扣3分。最低为0分。

童卓君

法规科

市政府法制办

25

政务公开

10

⑴完成年度政务公开目标任务,计10分。推行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中信息公开不全面、不及时、不准确的,每次扣1分;未落实政务服务项目标准化管理、政务服务职能“两集中、两到位”改革的,每项扣2分。最低为0分。

朱新和

信息科

市政府政务中心

⑵未完成单位网站向市政府门户网站平台集约整合,扣2分;单位网站出现“四不”问题的,每次扣1分,累计最多扣5分。

朱新和

信息科

26

“三提升”主题活动

6

“三提升”主题活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计6分。由市政府督查室制订具体考核细则并折算计分,最低为0分。

朱新和

办公室

市政府督查室

(三)其他加扣分指标及取消评先资格项目

序号

内  容

加(扣)分办法

责任领导

责任科室

提供考评

依据单位

27

荣誉、通报

⑴单位本级机关本年度新获党中央、国务院先进奖项的,每项加计10分;新获国家部委或省委、省政府评比奖项的,综合奖每项加计5分,单项奖每项加计3分。累计最多加30分,此类加分不含群团组织、协会、会务或比赛组委会等颁发的荣誉,加分依据以文件、奖牌或证书为准。同一工作获得多个奖项的,取最高奖励计分,不重复加分。跨年度获得的奖项,可在当年或来年使用一次。

⑵受到市委市政府(含市委办市政府办)专题通报表扬(批评)、市委或市政府(含市委办或市政府办)专题通报表扬(批评)、市委督查室或市政府督查室专题通报表扬(批评),每次分别加(扣)5分、3分、2分。此类加、扣分不含表彰通报、情况综述通报等,同一事项不重复加、扣分,此项累计最多加(扣)20分。

朱新和

办公室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

28

批示件及信访件

办理

⑴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件未按规定及时办结回复、落实不到位,每件(次)分别扣8分、5分、4分。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提供考评依据。

⑵市委书记、市长的群众来信(含市长信箱投诉件)和12345热线投诉工单处理不及时、不到位,每件(次)扣2分。由市政府办、市信访局提供考评依据。

朱新和

办公室

市政府办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市信访局

29

重大信息及

应急处置

⑴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出现误报、迟报、漏报的,每起扣2分;谎报、瞒报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每起扣3分。由市委办提供考评依据。

⑵应急管理工作出现应急预案未制定、日常值班管理不严、信息报送不及时准确、突发事件处置不到位,每起(次)扣2分。由市政府办提供考评依据。

朱新和

办公室

市委办

市政府办

30

网络舆情

单位本级机关或所属机构工作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中央、省主流新闻媒体(含人民网、新华网、红网等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负面报道,产生恶劣影响,经核查属实,每起分别扣10分、5分;同一事项扣分取最高值,不重复扣分。

朱新和

办公室

信息科

市委宣传部

31

考核实施

⑴提供考评依据的单位未按时按要求将责任指标具体考核细则报市考评办审核备案,并印发被考评单位的,扣5分;未开展日常考核,台账管理混乱,年终考评结果报送不规范、不及时的,每项扣5分;提供的年终考评结果依据不充分、不准确的,扣10分;存在弄虚作假、打人情分的,扣15分,并取消当年提供考评依据资格。

⑵被考评单位未对隶属的二级机构开展年度绩效考核,考核办法未及时报送市考评办审核备案的,分别扣5分。

⑶落实省绩效评估工作成效突出,所承担的指标获得加分,按省定加分分值给予双倍加分;因工作不到位,所承担的指标被扣分,按省定扣分分值给予双倍扣分。

朱新和

办公室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

32

取消年度评先资格及“一票否决”

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取消年度评先资格(含特殊贡献奖):

⑴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被评为不合格的;

周   赞

机关党委

(机关纪委)

市纪委

市监察局

⑵未全面完成2017年度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的;

程岳华

基教科

市实事办

⑶在省直厅局2017年度综合考核中排名后三位的;

朱新和

督导室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

⑷未完成2017年度产业招商月目标任务的;

张诗文

计财科

市商务粮食局

⑸市委书记、市长已明确提出取消评先资格的其他事项。

朱新和

办公室

市委督查室

市政府督查室

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评为不达标单位:

⑴2017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被“一票否决”的;

陈育文

安全科

市委政法委

⑵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被“一票否决”的;

陈育文

安全科

市安监局

⑶2017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被“一票否决”的。

张诗文

教育工会

市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