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将至,王德华局长深入学校调研忙。
来源:办公室   2018-01-25 14:58
浏览量:1 | | | |

 2018年春节临近,岳阳市教育体育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心系教职员工,不顾舟车劳累,在年终工作繁重的情况下,挤出时间,先后深入市直大部分学校进行调研座谈交流、走访慰问。

  

 

 

每到一所学校,王德华总是第一时间到教师办公室,与教职员工亲切交流,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及家庭状况,现场解决其困难,赢得了教职员工阵阵喝彩。王德华指出,学校要让教师工作安心、生活舒心,政策口子全保障,工作条件全改善,生活身体全关心。同时要创造条件安排好教师的午休、午餐等。要进一步关注名师的成长,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底线思维意识,一切不合时宜的事都不要干,一切不合乎党纪法规的事都要禁止。

 

在教室里,王德华一边察看教学设施设备,一边向各校领导班子交代,一定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学生能在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王德华指出,教育是一个长远的、公益的、民心的公共事业,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办学方向。要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包括处理问题、判断事务、分析解决难题,实践创新及科学求真的能力;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兴趣,培养学生的爱好和特长;注重教与学的主动性,教学相长,相互促进。要让学生具有“三有”:有青春活力,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规范意识,有动手能力和探索精神,缜密的思维。

 

调研中,王德华实地察看了学校文化建设和项目建设,听取了校级领导班子的汇报。王德华指出,“立校立魂,自创自主”。各校要走出办校治学的特色化道路,把学校的观念、理念,进行系统性的总结,把章程、校训等进行好好研究,因地制宜,抓住教育的多样化,个性化,不断改变,不断创新,把稳方向,做出特色,创造品牌。学校活动不仅要丰富,而且一定要有精品,要有特色,文化建设要与办学定位和发展宗旨结合,多主动作为,主动发挥,切忌任务式,要有质量、有品位、有格调。要深化安全管理和“三园”建设,提升办学内涵,做好学校硬件、软件建设,按照标准化和基本功需求,统筹规划,全方位思考,切实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和影响力。

王德华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工作。他指出,要继续加大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方式方法,深化理论研修,加大校本课程研发,把成果展现出来,把特色培养出来,进一步提升办学品位和内涵; 要以办学方式的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向课内要效益,向内部挖潜力,向整个机制要活力;要有破有立,破传统的习惯的思维,加强行业内互动,行政互动,不关门办学,不封闭办学。要有舍有得。舍虚名,求实际,舍虚功,重能力,要思变,要有为,要向前看世界。

 

 

 

 

调研中,王德华还就学校布局与管理、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与各校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局领导喻玲玲、万五龙、朱新和、陈彬、程岳华、张诗文、周赞、童卓君、陈育文等及部分科室长分别陪同参与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