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关怀 殷切的希望
来源:办公室   2018-01-30 08:35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王德华局长一行来华夏学校视察指导工作

2018年1月29日上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德华、党组成员周赞等一行顶着刺骨的寒风、踏着皑皑白雪来到华夏学校视察指导工作。在集团领导万华政、汤胜先,学校总校长易孔山、党支部书记兼小学部校长阮惠玲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视察了学校。结了冰的路面异常难走,稍有不慎就会摔跤,但王局长一行的足迹却踏遍了整个校园:教室、阅览室、报告厅、食堂、文化走廊及书法室等十多个功能教室,特别是来到小学部二年级教室时,对UDP课程进行了深入了解,看到展示墙上孩子们的探究成果和阅读存折时,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过程中王局长关心地询问学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当得知教师队伍的发展是学校目前关注的问题时,王局长当场表态:一是将民办教师队伍的发展纳入教育局整体工作部署中;二是在教科研方面给予专业指导与规划;三是进一步提升教师评价标准,完善教师评价体系。

在听取了集团领导和学校工作汇报后,王局长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王德华局长说:“华夏学校一是有特色,特别是双语教学、小学的UDP课程和初中的课堂教学改革办出了成效;二是有品质,建筑风格、内部装饰等彰显高端品位,并且有一支专家管理团队;三是举办者汤晰珺想干事、能干事,是一个真正有教育情怀的教育举办者;四是书香氛围浓厚,注重学生素质教育,短短这几年进步确实很大。”同时也对学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华夏学校作为基础教育学校,要起示范引领作用,将办学成果进行展示,善于总结,同时高标准落实三园建设。二是要特别关注现在家庭教育所存在的问题,注重学生的心理教育,要切实办好家长学校,从根本上解决有些学生因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最后强调不管是公办教育还是民办教育,都是一家人,要共同进步与发展!

(通讯员:谢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