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说出心中的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局办公室   2018-06-27 11:11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关于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说出心中的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机关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结合“全民阅读·书香岳阳”活动,经研究,决定在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说出心中的故事”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通过征集个人和单位发展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感人故事,用岳阳人讲岳阳故事来回顾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反映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和城乡人民精神风貌的巨大变化,展现新时代的新风貌和新气象。

二、征文时间

2018年5月至7月。

三、征文体裁

散文、随笔、回忆录、报告文学等。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安排专人负责,积极做好发动工作,组织撰写一批高质量的文章。

2.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岳阳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描写和反映岳阳人民的情感和心路历程;征集的文学作品要求注重故事性表达,要求联系实际、主题鲜明、事实准确、语言生动、以小见大;散文、特写、随笔字数在3000字以内,报告文学在5000字以内,诗歌在100行以内。

3.各单位上交征文作品不得少于1篇。稿件须注明单位、姓名、联系方式等。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将推荐优秀稿件至市委宣传部,并同步在市教育体育局官网和官微推出。

联系人:胡义兵,联系电话:13873081177,邮箱:490573081@qq.com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8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