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持续深入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问题重点治理工作的通知(岳教体通〔2019〕59号)
来源:督导室   2019-06-28 15:55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屈原管理区教文(体)局,市直各学校,相关民办学校,机关相关科室:

暑假期间,是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高发、多发时段。各各中小学要抓住重要时段、重要节点持续深入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内部监管

各中小学校要在暑假前召开专题工作会,向全体教师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放家长信,向家长及学生明晰政策要求。要加强教师从教行为监管,特别是对一些补课大户、平常热衷补课的老师重点关注,发现有苗头倾向的及时制止,发现有违规行为及时依规处理并上报情况。

 

二、切实从严治理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对辖区内学校下发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畅通举报渠道,认真核查各渠道举报投诉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有案必查,对违规违纪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三、组织集中督查

市专项治理办将根据各渠道收集的投诉举报信息,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突出的问题和反响强烈的学校和地方进行重点督查。一旦发现教师确存在违规从教行为的,将严肃查处;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或学校有履职不力、管理不力造成严重问题的,将严格问责追责。同时,也将抽查部分市直学校和县市区的相关工作台账和资料。

四、做好信息上报

根据《岳阳市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岳教体发〔2019〕2号)规定各县市区、市直学校每月28日前向市专项治理办报送治理情况。市专项治理办将综合各地各学校的暑期工作情况,在全市予以通报。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2019年6月27日    

岳教体通〔2019〕59号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号关于持续深入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问题重点治理工作的通知_2019070110502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