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市直教育体育单位综合绩效评估办法》的通知(岳教体办通〔2020〕17号)
来源:督导室   2020-06-30 09:57
浏览量:1 | | | |

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机关相关科室:

现将《2020年度市直教育体育单位综合绩效评估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20年6月28日


2020年度市直教育体育单位综合绩效评估办法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市直教育体育工作的管理与指导,促进市直中小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督促各体育单位认真履职,全面提升体育事业发展水平。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综合绩效考评教育体育工作指标和市教育体育局2020年度工作部署,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成立2020年市直教育体育工作评估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王德华

副组长:朱新和   陈  彬   周  赞  

成  员:苏演潢   严少华   唐建国     

二、评估对象

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含学校、幼儿园,以下同)。

三、评估内容

评估实行千分制。主要评估重点工作、常规工作两个方面,分类分项制订督导评估细则(见附件1、2)。另设加分项目和“一票否决”事项。对年度工作在全国、全省或全市产生重大影响或获奖的予以加分。同时,对在重要评估、验收、考核中认定为不合格的;受到市级以上(含市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体育等行政部门通报批评或追责的;发生重大责任安全事故的;发生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或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实行评先“一票否决”。

四、评估办法

按统一考核、分类评价的方法实施。

1.单位自评。各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年底开展自查自评,并向市教育体育局督导科提交工作总结、自评报告和必要佐证材料。

2.科室评价。市教育体育局有关科室根据《评估考核细则》所明确的评估要点制订具体的考评方案,年终对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考核。科室考核时既要逐一打分排名,也要列出主要工作成绩和问题,科室考核情况及相关依据交督导科。

3.调研核查。评估领导小组根据需要可组织人员到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调研核查。评估领导小组对核查的情况进行汇总并排名。

4.领导评价。由局领导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对联点学校(单位)进行排名。

5.综合评价。督导科将科室评价排名、调研核查排名、领导评价排名以及加分情况进行综合,并按照优秀30%、良好40%,合格与不合格30%(总分在600分以上的为合格)的比例确定等级后报评估考核领导小组审议。

6.党组审定。评估结果报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会议审定后,作出表彰决定并报市绩效考核办。

 

附件: 1.2020年度市直学校(幼儿园)综合绩效评估细则

2.2020年度市直体育单位综合绩效评估细则

2020年度市直教育体育单位综合绩效评估办法(岳教体办通〔2020〕17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