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践行初心和使命方面突出问题的通知
来源:教体局机关党委   2018-03-22 08:36
浏览量:1 | | | |

关于组织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践行初心和使命方面突出问题的通知

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省委、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为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请你们组织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践行初心和使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对标查找突出问题。按照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性分析情况,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班子议等方式,深入查找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力求查深、查透、查具体。组织系统要结合“责任教育、廉政教育、保密教育”组织生活会带头查找突出问题。

二要分类列出问题清单。区分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两类党员群体,分别建立5个方面问题清单,每个方面都要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防止大而化之、笼而统之、空洞空泛。

三要切实开展专题调研。把深入查找践行初心和使命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谋划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工作,高度重视,及时抽调精干力量,迅速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专项材料(两个专项材料,区分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专项材料以列举问题及其具体表现为主,每个材料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典型案例可另附页,于3月28日前报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

联系人:李像谦, 联系方式:8805566,邮箱:120798986@qq.com

附件:查找突出问题提纲。

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系统机关委员会

2018年3月22日

附件

查找突出问题提纲

一、信念不坚定问题。重点查找理想迷失、信仰动摇、“四个意识”不坚定、“四个自信”不牢固;思想滑坡、精神缺钙,求神拜佛,不信马列信鬼神;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七个有之”,做两面人、当两面派,执行中央政策搞变通等方面的具体表现。

二、宗旨不牢固问题。重点查找政绩观偏差,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打造领导“可视范围内项目工程”,搞假数字、假政绩;脱离群众,高高在上,服务群众不主动、不热情,“门好进、脸好看”但还是“事难办”;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甚至吃拿卡要、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具体表现。

三、初心缺失问题。重点查找党性意识淡薄,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不强,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奋斗精神不强,革命意志衰退,廉洁自律不严,沉迷奢靡享乐;道德品行不端,情趣低俗,见利忘义,损人利己等方面的具体表现。

四、使命感不强问题。重点查找政治站位低,责任感缺失,“守摊子”“混日子”,不作为、不善为、假作为、乱作为;抓落实不力,虚多实少,消极应付,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工作不重实效重包装,调查研究搞“经典线路”,汇报工作搞材料美化等方面的具体表现。

五、担当不力问题。重点查找缺乏斗争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不力,对身边不良风气和违规问题听之任之,奉行“好人主义”,遇到矛盾和困难推绕拖,缺乏“叫板”的勇气,不敢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本领缺乏,能力平庸,打不开工作局面,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具体表现。

关于组织深入查找党员、干部在践行初心和使命方面突出问题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