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三做一评”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体局机关党委   2018-04-23 16:04
浏览量:1 | | | |

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市教育体育局社会组织行业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决定在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三做一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各单位(学校、幼儿园)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手段,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向同行、同步同调、同频共振、同声相应,做到以学促新、以讲促新、以悟促新、以用促新,做到在铸魂上看齐上求深入、在担当作为上求深入、在提升本领上求深入、在作风优良上求深入,并在年底组织开展评议(以下简称“三做一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体育系统“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

二、活动安排

1.开展主题征文活动。4-6月,全市将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奖理论征文活动,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理论文章。征文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层次清晰、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题目自拟。广大干部教师,特别是分管德育工作的负责人、思想政治教师、德育专干、班主任要积极撰稿,踊跃投稿(高中以上学校至少2篇,初中以下学校至少1篇)。优秀征文稿件将推荐参加全市征文评选,并推荐在岳阳日报刊载。

2.组织演讲比赛。4-9月,由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演讲比赛,展示全市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9月下旬组织决赛,岳阳电视台现场录制并播出实况录像。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初赛,评选出种子选手参加全市决赛。

3.写好微心得。市委宣传部将开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心得专报,刊发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各单位(学校、幼儿园)党组织班子成员要积极撰写体会文章,每个月要求上交一篇有质量的体会文章,字数控制在600字内。

4.组织好百姓微宣讲活动。4-9月,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将组织开展小型多样、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百姓微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心田。8月上旬将举办全市百姓微宣讲总决赛,9月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巡回宣讲活动。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彰显教育体育特色的“百姓微宣讲”精品课程。

三、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学校、幼儿园)党组要把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三做一评”活动作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抓手,作为今年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主题主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2. 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学校、幼儿园)要把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三做一评”活动纳入中小学校广大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纳入年度工作考核重要内容。要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步骤,细化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有力地推进系列活动开展。

3. 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学校、幼儿园)要大力宣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强大宣传声势,确保取得积极实际成效。

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系统机关委员会

2018年4月18日

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