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体局机关党委   2018-11-26 10:30
浏览量:1 | | | |

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市直教育体育系统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机关各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市直教育体育系统2018年度党委(党总支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评范围。2018 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采取自上而下、逐级进行的方式开展,实现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局机关、市直教育体育系统社会组织全覆盖。市教育体育局党组重点抓好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党委

(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市直教育体育系统社会组织(学校、协会)党支部书记等述职评议考核。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党委(党总支)负责本单位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市直教育体育系统社会组织行业党委负责社会组织(学校、协会)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二、述评内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改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上年度考核反馈的问题等情况进行述职,并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述职重点内容,不要面面俱到。要聚焦党支部“五化”建设,抓党建促师德师风转变、促立德树人等,并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一并进行述职。

三、述评方式。严格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结合年度考核进行。述职评议会要保证时间、保证效果、简便易行。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要综合各方面反馈的意见,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上级党组织要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对照清单、跟踪问效。

四、结果运用。各级党委(党总支)要综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下一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作出总体评价,综合评价意见材料要归入本人档案,并写入个人年度考核评价意见。要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为“好”的,年度考核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对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要进行严肃问责。

五、组织领导。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从 2018 年 11 月开始,到 2019 年 2 月底前完成。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精心谋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标准、认真把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机关所在党支部的述职评议会及市直教育体育联点单位(学校、幼儿园)召开的述职评议会并进行点评。市直各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开展述职评议,要提前 15 天向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报送工作方案。开展述职评议考核的情况,要及时向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党委报告。

联系人:李像谦 ,电话:8805566,电子邮箱:492022763@qq.com

中共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

2018年11月16日岳教体组发(2018)28 号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1.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