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举行书记专题党课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   2019-10-30 09:00
浏览量:1 | | | |

10月29日下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举行书记专题党课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参加会议的有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领导刘江红,教育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市直教育体育单位(学校、幼儿园)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共计140多人。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讲授专题党课《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他从“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担使命:立德树人,公平而有质量,规范民办,提升公办;找差距:教育之问,教育之苦,教育之难,教育之寒;抓落实:践行初心使命,有所作为,为人民办好教育体育”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析,明确指出:教育体育人的初心就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这是教育体育事业的明确方向,行动指南;铸魂育人、健体福民,就是教育体育系统要勇于担当的责任;寻找差距,就是要认真检视教育之问、教育之苦、教育之难、教育之寒;抓落实就是要真为、实为、巧为、敢为、廉为。

 

 

王德华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引导党员明确了初心所在,使命所担,差距之明显,落实之重要。

听完党课,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周赞提出四点要求:一、守初心要“诚”;二、担责任要“勇”;三、找差距要“准”;四、抓落实要“狠”。

 

 

观看专题片《不忘初心——张富清同志优秀事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张富清同志是一位95岁的老人,作为一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71载党龄,63年深藏功名。他在战争年代,冲锋陷阵、九死一生;和平时期,淡泊名利、默默奉献。“心之所向,九死不悔”,张富清同志的一生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写照,伟大和平凡、赫赫战功和普通质朴,在他身上形成强烈反差,又自然融合。

影片给了大家心灵的震撼、精神的洗礼、党性的升华。

 

观看《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教材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强化党员意识、纯洁党性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

听完专题党课、接受培训后,大家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全心参与,全力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岳阳教育体育事业取得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跃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