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市委副书记陈爱林来岳阳市一中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岳阳市一中   2019-11-01 11:09
浏览量:1 | | | |

 10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一行来到岳阳市一中专题调研学校党建工作。

陈爱林副书记首先仔细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李赞辉关于学校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全面汇报。

接着,陈爱林副书记认真观看了学校杰出校友专题的文化展板,逐个了解了贵州大学空间结构工程研究与设计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世界著名心理学家彭凯平、全国最美乡村教师、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格桑德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陈文新等岳阳杰出人才的具体情况。也了解了岳阳市一中西藏班情况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

最后,陈爱林副书记现场视察了学校基础建设工地,听取了廖炳晔校长关于学校整体文化建设的相关情况。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始以来,岳阳市一中成立了中共岳阳市一中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岳阳市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党委先后两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研讨会,以“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和“如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对学校党建工作和学校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和讨论。学校还举行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落实的举措,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开阔了思路、强化了担当。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认真检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并明确提出整改方向。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将以加强理论学习、集中交流研讨、专题党课教育、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考试测评等多种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