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寻找差距、自我革命——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举行主题教育“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来源:机关党委   2019-11-01 12:43
浏览量:1 | | | |

10月31日下午,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举行主题教育“担使命、  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参加会议的有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谭志兰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主持。

王德华开宗明义,“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就是要深化使命责任的认识、鼓足敢于担当的勇气、坚定狠抓落实的行动。他认为教育体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能急功近利,多做“打基础、立长远”的事;要展现积极有为的行动,自觉工作、用心工作;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盼,做好实事,服务民生。面对新高考的阵痛、化解大班额的困难、培养体育家的急切、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家教家养等现实问题,要勇于担当,要攻坚克难。

结合工作实际,党组其他成员同志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结合“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专题研讨,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自我检视,一致认为,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确实还存在学习不精、担当不够、为民服务不实不真的问题和不足,必须要痛下决心,勇于自我革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真正坚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让教育坚定不移地实现“三个回归”:回归质量第一的本责、回归内涵发展的本位、回归立德树人的本真。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谭志兰总结点评,她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育体育系统能够紧跟市委的要求,政治站位高,举措落实快,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聚焦民生,立行立改,成效显著。特别是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以上率下,工作定时、任务到人,规定动作完成实,尤其是自主编印《习近平教育体育重要论述摘编一百条》,结合文章做得好。希望教育体育党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内部协调,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进一步提升宣传力度,抓两头、促中间、树典型,推动全系统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